close

 

 

洶湧的溪水朝我襲來,我毫無抵抗能力,

''我是不是快死了?''心裡一部分的我這樣想著。

而身體還是咬牙苦撐著,直到我失去僅有的意識.......

 

 


我倏然驚醒。

 

 

陽光穿過蕨葉叢直射我的眼睛,刺鼻的藥草味不斷進入鼻腔內,

不舒服到極點。

 

''我在哪裡?'' 我喵聲道。頭痛打斷了我的思緒,只能說出這句話。

 

''妳醒啦,'' 那個喵聲絲毫不帶情緒的說道,根本沒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

他仍不打算告訴我事實,自己說道:''我把你的藥草糊調好了,

吃了吧!'' 接著,他又回頭去忙了。

 

我心不在焉的把這個苦到讓人想發飆的藥草糊吞下去,

''我在哪裡?你又是誰?''他的聲音聽起來像隻公貓,

即便如此,我仍不死心的問下去。

 

''妳這隻小貓,可不可以先......''他的話說到一半突然被打斷,

有隻貓衝了進來。

 

''妳還好吧!''她熱情的說著。不過語氣隨即轉為冷淡:

''妳是誰?從哪裡來的?''話中帶著一股強烈的好奇。

是隻母虎班貓。

 

''我?妳說的是我嗎?''我喵聲道。

''棕爪,看樣子你什麼也沒跟她說嘛。''母貓瞇著眼睛說道。

''我原本想等爪星開會時再說的,'' 棕爪說, ''既然妳來了,

自己跟她說吧!''他對著母貓說。

 

總算要告訴我了,事實上我還滿期待的。

''妳知道任何妳來這裡之前的事嗎?''母貓說道。

我試著回想。伴隨而來的卻只有一片片的水和

頭痛欲裂的感覺。

 

''水......水......,''我嘶聲叫道。''其他......什麼都......

記不得了。''我又恢復正常。

''妳根本沒記得什麼,真是的。''母貓失望的說,

''我是棘容,雨族副族長,''棘容又轉過頭撇了那隻公貓一眼,

''而他是雨族的巫醫,雨族是一個部族,而且是八大部族之一。''

她說。

 

''至於妳,妳是被難得一見的大型竹子裝著,一路從上游的河流

漂下來的,妳那時候好像餓了很久似的,非常瘦,要不是你在我

進行狩獵巡邏時正好被我看到,妳現在應該去星光部落了。''

棘容宛如說故事般的說道。

 

我本來有一大堆問題要問的,要不是我聽自己的身世聽的頭昏腦

脹,棘容應該已經被我煩死了。

 

此時,有隻貓優雅的走了進來,是隻淡綠色眼睛的母貓,看連在巫醫

窩的所有貓都對她唯唯諾諾的喊著''爪星好''想必她一定來頭不小,

但是......爪星竟然直接向我走來,還瞇著眼對我說了一句話:''喲!妳

就是那隻從河邊撈起來的小貓呀!恢復的不錯嘛!''一副領導者的架勢。

 

看來,我應該會因為我的奇異身世而被群貓們注意一陣子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。曙竹&蘭月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